Family of the Year - Hero

2014042717:43

一聽這聲音跟旋律馬上就被迷住了....

這首《Hero》是來自美國獨立民謠樂團Family of the Year很夯的代表作


他們的音樂風格就是會使用男女和聲的旋律模式和民間故事風格的歌詞。

在以商業化主流掛帥的樂壇,Family of the Year一直堅持著自己的獨立民

謠風格,不盲從,不諂媚,用清新動感的旋律表達自己的音樂理念是蠻令人感動的。



這也是美國電視影集電影Boyhood Trailer(少年時代)的好聽片尾曲


劇情是敘述一個叫Mason的年輕的男孩,記錄著他從5歲到18歲童年到成長的過程。

童真自然的小男孩成長故事跟這首歌真的超搭的....​可惜網路找不太到翻譯的中文歌詞對照


但是歌詞內容大概的意思就是...

『我不想當偉大的英雄,我並不想當大人物,
我只想當普通人。』

很偉大又深遠的一首歌      

簡單。純粹。清新。真誠。。。


呵....這是多麼快樂簡單的心願啊

但是面對你無法脫逃的未來成人世界

你總是掙扎著...『永遠不要為了討好這個世界,而扭曲了自己。』

但是常常是......『沒人看的時候的你,才是真正的自己。』

也許要很久以後你才會明白......『我也許做不到完美,但我會一直做自己。』

唉...不管是做
 Hero還是當個忠於自我的普通人  

這些應該又是另一個很長的故事了..






不知怎麼地.......突然讓人有百感交集的心情來著....
 

Family of the Year - Hero (Official Music Video)




我蠻喜歡這個許多不同可愛字體的字幕MV :)))

Family of the Year - Hero (Lyric Video)



歌詞:

Let me go 
I don't wanna be your hero 
I don't wanna be a big man 
Just wanna fight like everyone else

Your masquerade 
I don't wanna be a part of your parade 
Everyone deserves a chance to 
Walk with everyone else

While holding down 
A job to keep my girl around 
And maybe buy me some new strings 
And her and I out on the weekends

And we can whisper things 
Secrets from my America dreams 
Baby needs some protection 
But I'm a kid like everyone else

So let me go 
I don't wanna be your hero 
I don't wanna be a big man 
Just wanna fight with everyone else

Ooooohh 
Ooooohh


  •   路過看到 於 2015-02-02 20:48 4F
  • 您好,不好意思,我想說一下,
    那個Boyhood《年少時代》應該是一部電影,而不是電視影集,
    但那部電影的確有用到您說的這首歌,我也很喜歡這首歌。
  • 版主於 2015-02-02 21:45 回覆
    謝謝您路過看到~~提供給我正確的訊息,已經更正錯誤囉~感謝不吝指教!!!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還是 寒 於 2014-04-28 18:34 2F
  • 沒有炫耀 華麗的背景音樂 聽吉他 就很迷人說

     
  • 版主於 2014-04-28 19:37 回覆
    我也超喜歡的說  簡單就是一種美麗的純粹
     
  •   柯曉明 於 2014-04-27 08:52 1F
  • 哇~
    好熟悉的感覺全都回來了
    鄉村 藍調 民謠歌曲
    搭配簡單 吉它和弦
    可是我們那個時代的最愛~
  • 版主於 2014-04-27 13:15 回覆
    哈~
    我發現你超厲害的懂很多喔
    我還搞不懂這首歌的音樂型態
    只是單純覺得好聽整個就超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