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E-Showbiz(1999)

2012100615:13

《Showbiz》是MUSE(繆斯)樂團的首張專輯,記錄著
1998年-1999年之間的歌曲,在
1999年10月4日在英
國發行
所有歌曲都是由馬修·貝拉米寫的喔~





如果你問說muse哪張專輯是最好聽的??
每個喜歡的都不一樣嚕
也許有人推Origin Of Symmetry這張
不過也有很多人喜歡SHOWBIZ那張
每個時期的muse都有不一樣的變化
真的都很好聽





因為死忠的MUSE人會說:
如果你喜歡他們的曲風的話...你應該每張都會很喜歡才對
喜歡MUSE的人都覺得~MUSE的歌已經沒有所謂的最好聽了
因為每首都是經典~~

前提是....你真的喜歡他們的音樂!!!    



MUSE的歌特色就是...每首都很有層次
例如一首歌開頭你可能會以為是抒情歌
但是你錯了!聽到後面就會驚覺竟然旋律都不一樣了
 
真的是越聽越好聽
每首歌都值得細細品嘗 





Matthew的嗓音有個很特別的特色l..
就是這傢伙可以4個八度..和做連續轉八度跳躍的轉音,尤
其是激烈的那種。
 他可以在同時間唱顫抖式的連續轉音...
意味著他喉嚨可以輕鬆的達到它唱的音階而不是刻意的眩染這
種技巧....
很多歌迷超喜歡Matthew這種招牌顫音唱法
因為當你在聽歌時... 感覺好像這首歌是從他的靈魂被撕開了一般..

也許這只是他自己的自然vibratto..
但...TMD這是迷幻啊...呵呵..






從1999年-2012年..Muse共發過六張專輯
除了前面以介紹過2012年
The 2nd Law 第二定律...
現在回過頭來聽他們剛出道的首張專輯...






1999 - SHOWBIZ 娛樂圈

Sunburn
Muscle Museum
Fillip
Falling Down
Cave
Showbiz
Unintended
Uno
Sober
Escape
Overdue
Hate This & I’ll Love Yo













無法解釋這首歌的感覺。
明明歌詞就沒什麼,編曲也不怎麼驚為天人,但是聽著聽著,
不知道怎的,這首歌給我這就是如此純粹的,心痛的感覺。
美到令我心好痛......簡單,但真棒。
除了主唱Matthew Bellamy的聲音太有感染力之外
他那種略帶神經質的高音會莫名的讓人有種a quote form
evence的感覺...
它讓我想起了Radiohead!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是兩個不同的歌手,
但是..這聽起來相當Radiohead的呢~~



Muse - Unintended

***


繆斯樂團─ Unintended(意料之外)

You could be my unintended
Choice to live my life extended
You could be the one I'll always love
妳可能是我意料之外的選擇
伴我渡過往後的漫長人生
妳可能是我將永遠深愛的人

You could be the one who listens
To my deepest inquisitions
You could be the one I'll always love
妳可能是我身邊的那位伴侶
傾聽我內心最深處的每個疑問
妳才應該是我將永遠深愛的人

I'll be there as soon as I can
But I'm busy mending broken
Pieces of the life I had before
我會盡快趕到妳身邊
只可惜我仍疲於修補
過去那破碎的人生

First there was the one who challenged
All my dreams and all my balance
She could never be as good as you
曾經有過那麼一個人
挑戰了我內心的夢想和平衡
她永遠不可能像妳一樣好

You could be my unintended
Choice to live my life extended
You should be the one I'll always love
妳可能是我身邊的那位伴侶
傾聽我內心最深處的每個疑問
妳才應該是我將永遠深愛的人

I'll be there as soon as I can
But I'm busy mending broken
Pieces of the life I had before
我會盡快趕到妳身邊
只可惜我仍疲於修補
過去那破碎的人生

I'll be there as soon as I can
But I'm busy mending broken
Pieces of the life I had before
我會盡快趕到妳身邊
只可惜我仍疲於修補
過去那破碎的人生

Before you
妳出現之前的人生......









天啊~~如果是我打開那個壁櫥...看到了Matthew..
應該不是興奮..
會嚇到尖叫吧
搞得我對衣櫃跟鏡子都有恐懼感說...不過..我倒覺得這支MV
還蠻適合做為美國恐怖影集的取材說。

Muse - Sunburn





Muse - Showbiz



MV裏的女主角陷入像迷宮一樣的房間...
營造一種很詭異不安的氣氛...找不到出口跟目標的心情真的讓人
很焦慮...
這首歌會讓人想起了一些詹姆斯·邦德007電影配樂.

Muse - UNO





有歌迷覺得,這首歌內容講述的很可能是Matthew離婚的父母..

Muse-Escape [Lyr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