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wel - Foolish Games

2014032123:43
Jewel珠兒是我非常喜歡的ㄧ個創作實力派歌手(熱愛)

她的唱歌技巧非常的純熟 超多變的喔

大部分的歌給人感覺聽起來都很清脆可愛甜美的

可是唯獨唱Foolish games時…卻感覺聲音不同以往  很低

個人以為是珠兒覺得不同歌曲所要表達的意境

就必須有不同的情感技巧來區隔~

或是單純想用這種感覺來唱才對味吧

她就是會隨著情緒跟旋律用不同的聲音跟唱法來發聲

她可以唱 歌劇 爵士 搖滾 甜美的 流行 等等.....聲線音域寬廣


非常的會唱歌~歌唱實力​真的是強大啊!!!



特別想將這首歌單獨做一篇日記的原因是... (超喜歡+印象深刻)

可以確定的是.....每唱Foolish Games一遍都是很累的ㄧ件事

因為每唱ㄧ次...都得掏空自己的感情...

讓靈魂在滾燙的痛苦情緒裏 灼傷煎熬  水深火熱的再死ㄧ回

你看
Jewel每唱ㄧ次後   那筋疲力盡靈魂虛脫被掏空的樣子...

連聽歌的人都跟著痛著  傷著  ....情緒久久才會平復

妙的是  我喜歡這種靈魂被撕裂的感覺

被痛苦徹底洗禮 終極毀滅後  竟有種莫名解脫  跟重生的快感

哈哈哈  這樣說是不是有點變態歌迷的感覺


真是一首讓人又愛又恨的痛苦情歌啊!!!









這是專輯夢幻美美版...有七百多萬的高點閱率喔

Jewel - Foolish Games (Official Video)



這也是她年輕時候唱Live好聽的版本之ㄧ
Jewel年紀越大後...還真經不起這樣傷心情歌ㄧ再的凌遲..
如看過再後來的版本就知道我說的這種感覺:((


Jewel "Foolish Games" (1998)


我超超超喜歡這個Live版的...(最愛)
沉溺在Jewel極度哀傷的歌聲裏...被渲染的情緒
痛楚  竟也成為一種靈魂 被切割  被
凌遲..卻甘之如貽的 享受
小提琴的旋律....更像不斷拉扯糾結的情緒....揪心啊

Jewel - Foolish Games (Live Performance 1997)



Kelly的搭配下...兩者的聲音有意想不到的火花
淡淡的...說不出的惆悵...傷痕隱隱作痛
聽這首歌感覺痛苦的壓力指數不再那麼劇烈超載
但  輕輕的在心底像水波般慢慢的漾開.....微痛  有感
怕觸景傷情  怕痛的  卻貪愛歌的氛圍  很適合這版本:))



Jewel Feat. Kelly Clarkson - Foolish Games

 


  •   莞荽的娘 於 2014-03-23 16:25 3F
  • 我都覺得不錯耶  因為每個階段特色不一樣  詮譯唱法感覺就不一樣  
  • 版主於 2014-03-23 21:16 回覆
    妳說對了~~其實我會放上來的  
    也是我聽了好幾個版本後覺得個人比較喜歡的
     
  •   柯曉明 於 2014-03-22 20:59 2F
  • 我到是喜歡最後一首
    庸懶帶點磁性
    就像歷經蒼殤般~
     
  • 版主於 2014-03-22 22:45 回覆
    其實我發現這個改版的唱法也很耐聽

    這應該又是輾轉昇華到另一種意境了

    很適合經歷過感情多年以後的人來聽

    會聽懂Jewel歌聲裏後面的心情與悸動...... 那些曾經












     
  •   外星人 於 2014-03-22 11:39 1F
  • 每個版本的都好聽耶!! 跟妳一樣最喜歡LIVE的版本。感覺得到她把全有的感情的放在歌裡了!! 
  • 版主於 2014-03-22 20:39 回覆
    是啊....那個版本不只Jewel把所有的感情都放進去了

    蘇珊每次聽也都忍不住跟著演內心戲....很投入咧 (金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