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 -心酸

2017072116:18




很多人認識林宥嘉都是兩首歌,遇見《說謊》,我就《心酸》,林宥

嘉的自溺情歌作品〈心酸〉收入在2009年發行的第二張個人專輯《感

官/世界》中。該曲並不是專輯中的主打,不過卻是許多宥嘉迷心中最

喜愛的作品之一,因為該曲的氛圍非常的惆悵、悠遠,更可以說是開

了林宥嘉自溺系列的先河:如〈浪費〉等,尤其以歌詞中:「閉上眼

看,那些年的夕陽,美得像我們一樣」,等近乎新詩的歌詞有著很強

的代入感,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經把那句「我們曾相愛,想到就心

酸」當成自己的簽名,百感交集的歌詞試圖打中的就是那些年少,曾

經初戀、曾經苦戀、曾經失戀的你。歲月悠悠回想青春過往那些屬於

我們的曾經,是否早在歲月裡被人遺忘了?!
.....................................................................................................

走不完的長巷 原來也就那麼長

跑不完的操場 原來小成這樣

時間的手 翻雲覆雨了什麼

從我手中 奪走了什麼

 

閉上眼看 十六歲的夕陽

美得像我們一樣

邊走邊唱 天真浪漫勇敢

以為能走到遠方

我們曾相愛 想到就心酸

 

人潮拍打上岸 一撥撥歡快的浪

校門口老地方 我是等候堤防

牽你的手 人群里慢慢走

我們手中 曾有全宇宙

閉上眼看 最后那顆夕陽

美得像一個遺憾

揮霍哀傷 青春兵荒馬亂

我們潦草地離散

明明愛啊 卻不懂怎麼辦

讓愛強忍不折斷

為何生命 不准等人成長

就可以銹成過往

我曾擁有你 真叫我心酸


很美的一首詞, 是有經歷的人更會欣賞的一首詞。
第一次聽還好 第二次..第三次聽....神曲
好寂寞的節奏...好濃稠的....心酸...

林宥嘉 Yoga Lin [心酸 Heartbreak] Official MV



我以為這類歌需要個寂寞的聲音才能駕馭,比如原唱,比如陳奕迅,比如楊
乃文,但原來娃娃音也適合~ 非常適合…原來只是唱功的區別,和林宥嘉原
曲的版本比起來,覺得多了些女性的溫柔、思考、停頓、也有些柔弱與女生
的童稚純真感出現。是另一種惆悵優美的聆聽經驗。

20130414 魏如萱-心酸(林宥嘉 cover)



這兩人的合唱很有驚喜的火花.....
像男女對話,太動人了…娃娃太誇張,一開口,就是她的故事了…

20131006 呼叫音樂節 - 林宥嘉 vs.魏如萱 (9)心酸



青春兵荒馬亂 我們潦草地離散….. 我們曾相愛 想到就心酸…

心酸 - 蘇打綠 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