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安Ann -《麥田捕手》專輯

2013020121:02
白安(Baian,1991年9月27日-),獨立音樂創作女聲。

《麥田捕手》是白安第一張個人創作專輯
更厲害的是大膽實驗華語音樂罕見的「電氣民謠搖滾」曲風
以她獨特的創作靈性掀起華語樂壇寧靜革命!
的確是讓人為之驚艷耳目一新的優質作品!!



21歲白安閉關4年,
從近400首Demo中淬煉出首張創作專輯《麥田捕手》。
10首處女作都由白安一手包辦詞曲創作
除了
《麥田捕手》Bird》這兩首是早期創作的歌外
其他的都是後來新創作的歌...
首波單曲網友狂讚的「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更是讓師兄嚴爵輾轉失眠一晚倒帶23次 ...
嚴爵臉書自爆「白安實在太迷人!」..
(真的耶..超推的...)




有著modle般漂亮的臉龐~
她常常被誤以為是星馬一帶的人,或是ABC....
coz她講話唱歌跟英文咬字超字正腔圓的..外國腔
但其實她是有
滿漢血統正港在台北長大的小孩嚕
(父親是滿人,媽媽是漢人)




有的網友挑毛病認為她的咬字需要矯正..
如果你有聽過她上廣播或音樂節目會發現~
她不是故意這樣唱歌的...她連講話都是這種聲音呢
白安會有特殊的腔調是跟發聲共鳴是有關係的
她小時候有學過一點點的聲樂啦 ..參加比賽有得名喔
一定會有不喜歡這種腔調的人..
但是喜歡她的...就會覺得這是她迷人的特色..

因為這樣獨特的唱腔辨識度很高~~一聽就知道是白安^^
我也超喜歡她唱英文歌詞的時候...
特殊的咬字發音跟捲舌音..
The Cranberries主唱Dolores的那種fu呢...
她的恩師李宗盛要她做自己,因為老李說.... 「改了就不是白安」!!!
哈哈哈...這點我同意啊!!!




歌壇裏不乏很多女歌手也有很動人的嗓音及旋律...
可是白安的聲腔就是很特別..很寧靜...空靈。穿透。
拖尾音及頓收的唱法令人感到如天籟般的­寬廣!
就是某種...空靈的味道!
不光是好聽~聽起來心裏會很舒服..有療癒感,感動!...




有人覺的歌聲唱腔像孫燕姿嗎!?
王菲。孫燕姿­。都是這樣的嗓音......
不管像誰..她的聲音絕不是一般的泛泛之音!
獨特的唱腔風格+優美的旋律+不落俗套的詞曲
下一個天后~白安......這就是她未來努力的方向­!
很期­待......她的歌!!!!










第一張創作專輯,於2012年12月21日發行,共收錄十首歌。


1 麥田捕手 

2 兜風

3 倒著走

4 不聽

5 默劇

6 Bird

7 我只想在乎我在乎的

8 放空

9 難愛

10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雖然大家對白安的印象普遍都是由『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這首歌開始...可是白安自己卻覺得『麥田捕手』更貼近這張專輯的
精神...也更像她想要表達意念...
專輯同名單曲《麥田捕手》Demo,
曾一度在Street Voice創下16萬的點閱人次,也讓越來越多人關注
期待她的作品.....


這支「麥田捕手」的MV大手筆橫跨歐亞
一次囊括世界三大夜景函館山與世界遺產聖米榭爾山

 MV從攝氏九度拍到零下九度苦中作樂找詩意
偏偏遭遇近年首見暴風雪險被山風吹落 
為了呈現最美麗的畫面~白安浪漫成苦難不敵零下酷寒臉凍傷呢



白安 -[麥田捕手The Catcher in the Rye]MV官方完整版


歌名很像快歌~~還以為適合搭汽機車廣告...
但是她一開口卻是讓人吃驚的驚嘆號!!
整個歌聽起來相當空靈!感動度破百...
讓人心靈通天的深層感受! 光前面兩段歌詞就讓我很感動!
這樣呈現的意境… 表達的情緒… 頓時讓人平靜下來!
有別於一般女歌手的氣質及韻味!有某種靈性之美!
就像...天使一般! 


白安 - 兜風 


好可愛的旋律~~可是歌詞卻扣人心弦
多希望就這樣倒著走...能倒帶回到原點...最初的那個時間

『倒著走 回你的世界 逆著體會推算咀嚼
  假如能交換彼此座位 是否就能懂得你多些...』

白安 倒着走【*新歌*】作詞/作曲:白安


有網友說得好~~
『你不聽(這張專輯) 是你的損失』..哈哈哈(還真的捏..)

白安 - 不聽


看這首歌的中文歌詞...
真的不得不佩服白安的創作才華...
簡單直白的場景敘述..卻能做出這樣觸動心靈深處的旋律!
我無法形容……她給我的感動!
旋律是悲鬱的…無奈的…但是透過她的vocal化為有聲的心境默劇

她真的是一個讓人很吃驚的歌手....

白安 - 默劇



這是白安最早放在網路上創作的歌喔
17歲那年,白安獲選在“簡單生活節”的未來舞台中演出,當時她
就是唱這首歌
大獲好評,也讓白安正式簽下一紙唱片合約,開始
了與自己的首張專輯長達四年的拔河。
舒服 乾淨 又好聽...就是醬阿 

Bird(A.B 白安)



關的掉~電視、 電燈 音樂 手機 雜訊來源..
卻關不掉..掛念 ..悲哀的
只能在乎你不在乎的...
爆好聽的呢!!!


白安 - 我只想在乎我在乎的



這首歌真的很特別耶~
中國風的音樂配上英文歌詞卻一點都不奇怪
我超喜歡她唱英文的咬字超好聽啦!!
不看畫面光聽她唱還以為是外國歌手...這小女孩太可怕了啦!!!


白安 - 放空



白安對這首歌是這樣說來著...
『對我來說這是專輯中最神經質、架構最怪異、最不像歌的一首歌,
但也因此我很喜歡。風琴的聲音總讓我想起小時後三拍子的舞曲,
以戲謔的態度唱出不是情歌的情歌。』

難愛-白安Ann



壓軸的來了...最紅的『畫一隻雞』喔^^
音樂一開始的煙火..很有電影的畫面..但聽起來是冷冷的那種..
但是當白安的聲音出現時....卻讓人整個溫暖起來
寧靜的夜空.....卻白亮有光...
這時候會想哭...可是卻笑中有淚...有種情緒的層次..
說不出的..卻..深深的往心底去...


::首播::白安Ann[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MV官方完整版


"畫一隻雞"引爆網路論戰熱潮 白安初試啼聲獨特咬字驚艷百萬網友

白安:「謝謝那一隻雞!讓我遇見更多人」......








結論就是:整張專輯十首都好聽~~白安超厲害的說!!!  




  •   T.K 於 2013-02-05 07:04 4F
  • 聽不懂得啦~~哈哈~~
  • 版主於 2013-02-06 14:52 回覆
    Dear T.K老猴~

    好久不見了囉~~最近好嗎?

    聽不懂沒關係啦~~你有來看我就好啦



    祝你蛇年行大運~~做『蛇』麼都順心喔






  •   柯曉明 於 2013-02-03 19:41 3F
  • 乾淨渾厚的嗓音

    很適合寧靜的夜晚

    一個人喝著咖啡 閱讀著書香
  • 版主於 2013-02-03 23:09 回覆
    哈哈哈~~我最近超迷她的聲音的....每天都忍不住會點她的歌來聽



  •   莞荽的娘 於 2013-02-03 16:06 2F
  •  太好聽了~  我終於聽到了   她的唱腔好特別哦  有點像王菲但比她更上一層

    而且她聲音好混厚好清徹  唱英文更讓人驚豔  整個腔不同  不知還以為愛薇兒出現了

    太棒了~
  • 版主於 2013-02-03 23:07 回覆
    真開心妳也喜歡她的聲音呢

  •   莞荽的娘 於 2013-02-02 21:56 1F
  •  我該買耳機了  每次上線都是趁她倆睡著才上  不能開聲音  只能看介紹真難過
  • 版主於 2013-02-02 23:37 回覆
    呵呵呵...用PC電腦..耳機是必備的囉~~

    不然像我們這種夜貓子要聽音樂~~都會吵到家人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