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2012050521:34
擁有澳洲與比利時血統的Gotye,會多種樂器同時也是

詞曲創作者,他最新專輯的首支單曲是在2010年10月

發行的《Eyes Wide Open》,之後2011年7月才發行

第二支單曲《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邀請紐西蘭創作女歌手Kimbra(Kimbra Johnson)合

作,收錄在2011年8月發行的第三張專輯《Making

Mirrors》,沒想到發行一週即衝上ARIA澳洲專輯榜冠軍。



「Somebody」一曲在全球各地頻傳佳績,尤其澳洲、奧

地利、比利時、德國、荷蘭、紐西蘭等各國都拿下排行榜冠

軍,也被美國青春偶像劇《90210》、《Gossip Girl》選

為電視插曲。2011年11月Gotye奪得ARIA年度最佳單曲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最佳男藝人、

最佳流行專輯等三項大獎,而女歌手 Kimbra 也以

《Cameo Lover》一曲獲年度最佳女藝人獎。




到3月11日為止...這支MV在YOUTUBE上已經點閱率已經

達106,556,872...(媽啊~1億多耶...*O*),也榮獲列入

YouTube 百大音樂第 5 名喔~~

夠帥吧!!!!!!








愛的反面不是恨,是淡漠。
那一瞬間,你終於發現,那曾深愛過的人,
早在告別的那天,淡漠的已消失在這個世界了。
心中的愛與思念,再多...也只是屬於自己曾經擁有過
的紀念。。

我想...有些事情是可以遺忘的,有些事情是可以紀念的,
有些事情能夠心甘情願,有些事情一直無能為力。
就在轉身之後...當刻骨且銘心都已成為無關緊要的『過
去式』擦身而過的也只是熟悉的陌生人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這世上大多數的人莫不是感情路上跌跌撞撞的,
我相信這首歌的歌詞裏也有你曾經歷過這樣轟轟烈烈的
愛恨情仇...
除了動人的旋律以及歌聲外,也能回味一下當時我們的成
長過程喔!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原唱者:Gotye
發行年:2011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official video
Gotye -  (feat. Kimbra)



來自加拿大的獨立樂團【Walk Off the Earth】翻唱
Gotye的暢銷曲《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2012年1月5日他們把影片上傳到YouTube之後,隨即
被網友熱烈轉載。
5位團員同時彈奏一把吉他,各負責不同的弦位與音效,並
輪流演唱、合唱,冷靜吶喊清新悅耳,展現樂團的風格又不
失原曲的情殤苦味,一鏡到底實在精采!

到3月11日止,這支MV的點閱率已達7049萬,真的是剛剛
再看已有2770多萬人次;iTunes上面也可下載此曲。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 Walk off the Earth
(Gotye - Cover)

這首《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是Gotye 依自
身經歷所寫的歌,描述戀人分手後的矛盾關係與心情『... Well
you said that we would still  be friends.But I'll admit
that I was glad that it was over.  But youdidn't have
to cut me off ...』,結束一段感情之後,到底還能不能做朋友?
或者從此形同陌路?


感情的事沒有誰對誰錯,如果兩人看待感情的態度不同,難免會
有怨念;愛越深,恨越濃。只有靠時間慢慢淡化,走出傷痛...。


一陣子之後....
當有人再提起對方的名字「那個誰誰誰啊,你認識嗎?」,
你可能會說『他喔,嗯... 很久以前認識過...』;然後,
偶而在某些時刻會想起那個... 熟悉的陌生人。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歌詞翻譯
(我曾認識的某個人)

Now and then I think of when we were together
偶爾想起我們在一起的日子

Like when you said you felt so happy you could die
仿佛還是你快樂至極的時刻

I told myself that you were right for me
我告訴自己 你就是最適合我的人

But felt so lonely in your company
可有你的陪伴 我卻感到孤寂

But that was love and it's an ache I still remember
那就是愛 就是那忘不掉的傷痛

You can get addicted to a certain kind of sadness
你會沉迷於某種特別的悲傷

Like resignation to the end
然後聽天由命

Always the end
總是這樣到結束

So when we found that we could not make sense
所以當我們發現我們已經無法溝通

Well you said that we would still be friends
你會說我們還可以當朋友

But I'll admit that I was glad that it was over
而我也會說我樂意結束這段感情

But you didn't have to cut me off
可是 你不必跟我一刀兩斷吧

Make out like it never happened
好像我們之間從沒發生過什麼

And that we were nothing
好像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

And I don't even need your love
就算我真的不需要你的愛

But you treat me like a stranger
你也不用把我當成陌生人

And that feels so rough
那讓人很不好受

No you didn't have to stoop so low
你實在不用把我們的關係搞得那麼摟

Have your friends collect your records
叫你的朋友來收拾你的CD

And then change your number
然後你換掉電話號碼

I guess that I don't need that though
儘管我也不再需要了

Now you're just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如今你只是我曾認識的某某某

Now you're just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如今你只是我曾認識的某某某

Now you're just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如今你只是我曾認識的某某某

Now and then I think of all the times you
screwed me over
有時候想想 你真的把我耍得團團轉

But had me believing it was always something
that I'd done
還讓我相信 這一切都是我所造成的

But I don't wanna live that way
但我不想再那樣過活

Reading into every word you say
解讀你所說的每一句話

You said that you could let it go
你說你已能坦然放手

And I wouldn't catch you hung up on somebody
that you used to know
而我也不會硬要把你困住


But you didn't have to cut me off
可是 你不必跟我一刀兩斷吧

Make out like it never happened
好像我們之間從沒發生過什麼

And that we were nothing
好像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

And I don't even need your love
就算我真的不需要你的愛

But you treat me like a stranger
你也不用把我當成陌生人

And that feels so rough
那讓人很不好受

No you didn't have to stoop so low
你實在不用把我們的關係搞得那麼摟

Have your friends collect your records
叫你的朋友來收拾你的CD

And then change your number
然後你換掉電話號碼

I guess that I don't need that though
儘管我也不再需要了

Now you're just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如今你只是我曾認識的某某某

(Somebody) I used to know
(某某某) 我曾認識的

(Somebody)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某某某) 我曾認識過的某某某

(Somebody) I used to know
(某某某) 我曾認識的

(Somebody) Now you're just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某某某) 如今你只是我曾認識的某某某
I used to know
我曾認識的

That I used to know
那個我曾認識的

I used to know
我曾認識的

Somebody
某某某
 



  •   鍾大達 於 2012-05-08 22:40 6F
  • 真是好聽的演奏及歌聲--
    感恩分享-
  • 版主於 2012-05-09 21:04 回覆
    感謝您的來訪與欣賞喔


  •   sylvia0958 於 2012-05-08 13:20 5F
  • 好聽!彈吉他技術更是一流!
  • 版主於 2012-05-08 19:20 回覆
    呵~~大美女sylvia同學..好久不見囉
  •   還是 寒 於 2012-05-06 16:35 4F
  • 沒騙你  這首 越聽越過癮 今天有 空就 放了聽 聽了一整 天的說

     kimbra 的 加入 哇 ~ 只有 一個''  棒 ''
  • 版主於 2012-05-06 18:37 回覆
    呵~~所以這首歌到現在為止已經點閱率達196,101,019

    向2億大關邁進囉
  •   還是 寒 於 2012-05-05 23:10 3F
  • wow ~ 好玩又 好 棒的技 巧
  • 版主於 2012-05-06 18:35 回覆
    他們有很多MV都是這樣的模式..非常好聽又有趣喔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